献花祭英烈·哀思祭忠魂:我校师生代表赴九峰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3-04-01来源:原创文章

        共青团武汉传媒学院委员会网讯 (通讯员/陆迪 摄影/仲聪 刘雨鑫 罗佳宝 刘鹂翔)冬去春归,又是一年清明,这不仅是祭奠先人的时节,也是我们缅怀革命先烈的重要日子。为响应共青团中央等三部门关于清明节纪念缅怀英雄烈士的倡议,4月1日,共青团武汉传媒学院委员会组织带领50余名师生代表赴九峰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全体人员肃立,奏唱国歌、军歌、团歌,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参加祭扫人员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束放置碑前,并瞻仰纪念碑。随后,大家来到烈士墓碑前俯下身,认真擦拭着一座座墓碑上的尘土并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和怀念。   

       师生代表参观九峰山革命烈士陵园纪念馆后,召开“青年学习会”奋斗主题大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身为新时代青年,要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自强不息、奋勇前进的革命精神,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本次活动用缅怀先烈的方式回顾历史,让同学们恒久牢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事迹,感受先辈们执着的信仰和澎湃的爱国热情。

 

 

© Copyright 2020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传媒学院版权所有.{config.webcompany}   鄂ICP备14006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