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简介

  共青团武汉传媒学院委员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的委员会领导下,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以“第二课堂成绩单”为统揽,坚持“思想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的工作体系,着力推进素质教育和大学文化建设,为广大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指导和服务。其主要工作内容如下:

  1.根据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本校实际,做好布置和实施。

  2.负责对全校共青团员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团员青年。

  3.做好团的基础工作,负责全校团干部的培训和管理,组织团内评优评先。

  4. 统筹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构建课程项目体系、记录评价体系、数据信息体系、动态管理体系、价值应用体系。

  5.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组织参加湖北省和全国“挑战杯”等课外学术科技竞赛。

  6.组织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和青年志愿者服务等活动。

  7.关心学生的正当权益,及时反映青年信息,做好学生申诉办公室工作。

  8.配合党委组织部做好学生党建工作,积极开展推荐优秀团员作入党积极分子人选工作。

  9.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及时报道团内动态,反馈各种信息,扩大学校知名度。

  10. 加强大学生艺术团建设,指导学生参加学校大型活动演出。

  11.加强学生社团的管理与指导,支持学生社团按照章程开展活动,繁荣校园文化生活。

  12.指导学生会按照章程开展工作,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作用。

  13.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点:行政楼210办公室。

  办公电话:027-81979082

  办公邮箱:whucxtw@qq.com

© Copyright 2020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传媒学院版权所有.{config.webcompany}   鄂ICP备14006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