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 让文物“活”起来 我校文物直播行系列活动首站走进湖北省博物馆

时间:2023-03-24来源:原创文章

共青团武汉传媒学院委员会网讯 (通讯员 华震东)从“博物”到“博悟”,让历史说话,让文物说话。3月23日我校“品千年古韵,鉴时代风华”文物直播行首期活动走进湖北省博物馆,我校播音专业学子和专业讲解员一起通过直播形式带领大家了解荆楚文化。此次活动由武汉传媒学院、湖北省博物馆主办,共青团武汉传媒学院委员会、融媒体新闻中心、图书馆承办。

 


湖北省博物馆讲解员张玉姗与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学生赵梧攸用近2个小时的时间通过直播的形式一起带领大家参观编钟、越王勾践剑、彩绘漆木虎座鸟架鼓等十余件文物,讲解文物背后的传奇故事,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足不出户了解2000多年荆楚文化的历史知识,传递民族团结、文明传承的重要思想。

 

此次活动是学校“大思政课”教育的重要一环,将专业和社会服务相结合,以艺术赋能文化推广活动,把传统文化教育理念渗透于美育教育中。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系列活动,努力让传统文化融入每位学生的记忆里。

 

 

编辑:曾   颖

责编:华震东 

© Copyright 2020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传媒学院版权所有.{config.webcompany}   鄂ICP备14006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