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聚光灯团队报道——黄梅实习团队

时间:2019-12-24来源:本站

  武传青年传媒中心讯(文/曹睿泽、梁琪玮)拳拳之心,殷殷之望,正气浩然,使命光荣。伴随一年一度的聚光灯活动的展开,我们再度看到了年度优秀个人与团队。工匠之心,竭诚力搏,通过对黄梅社会实践团队进行的采访,我们得以看到武传青年学子的不凡风貌。

  一曲黄梅知天下,了解关于黄梅的故事。实习的经历充实着他们的生活,也让他们为此感触颇深。在“聚光灯”活动来临之际,校团委青年传媒中心的记者特地邀请团队代表进行了专访,挖掘着团队背后的故事。

  记者:在黄梅这个特殊而又美丽的地方实习,给你们带来了哪些特别的感触?这个感触源于什么呢?

  陈若瑄:这是一次让我感觉十分美好的经历,结交了许多新朋友,大家一起相处共事。了解了很多关于黄梅的故事,一曲黄梅知天下,在黄梅得到了锻炼,收获了成长。这个经历也丰富了我们的大学生活,让我感触颇深。

  记者:在实习工作中,大家的工作分工是根据自身专业特长进行分配,这样对大家成长有什么样的意义?对于黄梅地区的文化保护与传承工作,怎样去更好地完成?

  陈若瑄:我认为大家能够各自发挥特长,展现自己专业的同时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将自己的专业所学运用到实际中活学活用。

  文化保护是一个艰巨的任务,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共同努力去完成。我们应积极宣传黄梅县的优秀文化,弘扬传统文化。将黄梅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与时代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去促进文化的创新与传承。

  记者:在参与基层巡逻的工作中,你认为在文化市场一线存在最大的问题是什么?有没有遇到什么棘手的麻烦事?怎样解决的呢?

  陈若瑄:文化的传承问题是黄梅文化市场存在最大的问题。

  拍摄黄梅的宣传片时,前期需要对场地踩点。但由于黄梅的天气原因,经常下雨,其次是黄梅的建设相对有点落后,交通不是很便利。导致我们在前期有些停滞。所以我们只能在天气相对较好的时候去拍摄,在交通方面,我们与当地负责人沟通后,他们为我们提供了车辆以便于拍摄。

  记者:黄梅戏是我们民族戏曲文化中的一颗遗珠,你认为应该如何去发扬优美的黄梅戏呢?如何让这份文化重新“活起来”?

  陈若瑄:需要加强对黄梅戏的宣传,让更多人了解、认识黄梅戏。让更多的人触碰,感受到它的魅力。发展黄梅戏要结合当今时代,运用现代科技,创新文化,需要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从而共同促进黄梅戏的发展。

  知行合一是他们的信条,深入一线,探索实践。在“聚光灯”的照耀下,黄梅社会实践团队的成员们不仅在黄梅这个地方留下了属于他们的痕迹,更是让更多的在校生知道了他们。他们参与到了传统文化的保护工作中去。并开始学会用一名传媒人的角度去思考。通过这次实践活动,融汇了曾经的知识的同时,更给了他们贯通未来成长道路的大方向。而他们的实际行动是我们作为武传学子值得去学习的康庄大道。

© Copyright 2020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传媒学院版权所有.{config.webcompany}   鄂ICP备14006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