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聚光灯团队报道——春晖行动营

时间:2019-12-24来源:本站

  武传青年传媒中心讯(文/李曦怡 杨词)用青春奉献热情,用爱心呵护成长。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职责感,我校春晖行动营团队利用暑期时间前往湖北钟祥以及河南新乡两地进行了支教活动。用他们的温暖的心,感染着那片天地。

  教育是国家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在偏远地区的孩子,对知识的渴望,对学习的诉求鼓舞着春晖行动营的志愿者完成这次支教活动。在第五届武汉传媒学院“聚光灯”活动来临之际,青年传媒中心的记者特邀了春晖行动营团队代表进行专访。讲述着背后的故事。

  记者:为了这次支教做了哪些前期准备?在支教过程中以老师的身份去面对学生,有不一样的感悟吗?

  王银:首先在三四月份招募志愿者,并进行面试。在五月份确定了27位志愿者老师。然后向学校提交暑期社会实践的立项申报。经费统筹以及支教老师的科目课程安排是我们前期着重考虑点。

  以老师的身份面对学生会更加重自身的责任感。身为老师既要教授课程,还要完成备课。除此之外,像班级内务、安全教育、管理班级日常学习生活都是分内工作。这次角色的转变,也是一种更好地成长。

  记者:作为一名山村支教老师,你觉得承担的责任和肩负的任务是什么?面对大山里的孩子,大家与他们有所隔阂吗?是怎样通过这次暑期支教实践与他们消除隔阂的?

  王银:主要就是希望通过我们能让那里的孩子们去了解外面世界的广阔,能够让他们有走出去的欲望,而不是仅仅把眼界局限于当下。同时对我们而言,暑期支教,也是帮我们志愿者锻炼自身的实践能力,并希望能让更多人了解武汉传媒学院。

  隔阂的话,当时也会担心与那些孩子有隔阂,但是通过那段时间的经历发现他们真的会很友好,会很主动的过来跟你打招呼。沟通和交流最好的陪伴,所以说不用担心隔阂的问题。

  记者:教育设备的落后以及住宿环境的简陋使你们有想过放弃吗?是什么信念支撑着你们坚持下去?

  王银:没有。在行动之前我们会考虑到最差的条件。如果要问是什么信念支撑着我们坚持下去,那就是孩子们真切的眼神和对知识的渴望。在他们走过的泥泞路,我们看到了他们认真的模样。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他们的坚强和勇敢,我们只是来支教一个月,而他们却是长久地生活在这里。所以说那些孩子真的比我们要坚强很多,所以我们更应该要坚持下去,把我们的任务坚定不移的完成下去。

  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春晖行动营成立近10年,这期间他们作为武汉传媒的先行者多次带领团队完成支教活动。他们带给孩子们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外面的世界。对春晖而言,“聚光灯”的获奖是一种肯定,也是激励。“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周恩来总理的这句话一直是他们的座右铭。在教育强国的当下,春晖行动营的支教行动践行着这句话。用行动带领着大家。

© Copyright 2020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传媒学院版权所有.{config.webcompany}   鄂ICP备14006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