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聚光灯”颁奖典礼之 校长奖学金篇专访

时间:2019-12-24来源:本站

 武传青年传媒中心讯(文/孔令栋、李嘉嘉)培养先进典型,促进学风建设。12月23日18时,“聚光灯”这个舞台迎来了校长奖学金的获奖成员。在圆形报告厅里他们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PPT和演讲稿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如今,他们更上一层楼站在“聚光灯”的舞台得到认可。与此同时,来自青年传媒中心的记者对校长奖学金获奖成员进行了采访。

童子齐

  记者:了解到学长获得了很多的荣誉,那么在目前所获荣誉中,让自己感到最满意的是什么?

  童子齐: 对我个人而言,所获得的荣誉,没有最满意的与不满意的。荣誉只是成长道路上的标记。每参加一个项目、活动、都是和一群同学或老师所经历的一段过程,我不会在意结果如何,更多的是享受过程。因为过程能够让自己不断历练,所以参与的过程是最让我满意的。

  记者:请问你创立青年传媒中心的初衷是什么?

  童子齐: 青年传媒中心的创立是我校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武汉传媒学院有意向去建立的一个学生组织。因校团委建设的快速发展,需要有一个宣传口径和媒体途径来形成一个外宣平台。从而更好地把团委的内容向外界展示。这便促成了青传的诞生。

  记者:2017年录取通知书里的半颗心图案是你设计的,这个设计灵感来自于哪里?

  童子齐: 打开手机,打开地图软件。发现武传校园的轮廓,正好呈“半颗心”的图案,而其中半颗心意味着青年传媒中心的成立,而展开的另半颗心便是意味着2017级全体新生。我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此。

黄健

  记者:你能否对自己的大学四年生活做一个简短的总结?

  黄健:大学四年说过就过,其实还是觉得过得有点颓废,真正接项目开始认真学习东西的时候已经是大三了,从蓝桥杯获奖到承包了全校的各种微信小程序开发,现在回想起来其实忙碌才是我想要的生活。

  记者:如何让自己的综合成绩一直保持前列的呢?

  黄健:其实我觉得这个跟兴趣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没有很好的去理解本专业的相关知识,甚至对自己专业根本不感兴趣肯定是不行的。除此之外还应该多去关注自己专业在社会上的发展,不能光靠老师催着去学,还要多去汲取一些新兴技术的知识。

黄夏童

  记者:此次入围校长奖学金,有什么样的感触?

  黄夏童:在自己大学的最后一年能拿到首届校长奖学金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得到老师及学校的认可我感到非常激动和感动,同时这也能让我在今后的路上更加努力!走出社会为武传争光,成为骄傲的武传学子。希望自己努力的结果能够被大家所看到并认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校级评选的前一天晚上,我拿着电脑和资料跑到我的推荐老师家中,那天我们重新写了演讲稿和改版PPT。因为她有腰伤只能躺卧在床上,我就在她的床边一遍遍的练习演讲稿,她一遍遍耐心的听并提出意见,一直到凌晨两点多。真的非常感谢她,很荣幸大学能遇到这位老师。

  记者:你对下一届的奖学金评选者有什么样的经验分享吗?

  黄夏童:想说的无非是越努力越幸运,还有要有面对挑战、面对困难的勇气和坚强。只要为自己热爱的事情去奋斗努力,付出一定会有回报的。

  记者:你觉得作为一个表演工作者,你觉得自己最大的优点和缺点是什么?

  黄夏童:我觉得我的优点是坚持,无论是大小赛事还是平时专业学习创作,我从未因个人原因请过一次假,竭尽所能去完成自己的任务。缺点的话,我觉得自己和真正专业的演员还有较大的差距。

李艳羽

  记者:是什么让您一直保持着对英语的兴趣 又敢于与英语专业的学生同台竞技的呢?

  李艳羽:最开始是因为大一大二的英语比赛,抱着锻炼自己的心态就报了名。后来被告知拿奖也有点惊喜,初次尝到甜头后就激发了学习的兴趣。

  记者:这是您的第一次文学创作吗?剧本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哪里?

  李艳羽:这是以家乡为背景虚构的,之前自己也会写一些短篇和本专业之前拍的一些短片作业有需要写过剧本,所以不能算是第一次文学创作。

  记者:你获得过很多奖项,这一路走来一定付出了很多努力,是什么样的初心支持您一路向前?是兴趣吗?

  李艳羽:脚踏实地做好手头的事情,很多机会不经意间就迎来了。大学课余可以自己支配的时间很充裕,完全有机会发展自己的兴趣,也可以做很多尝试。本着不虚度时间的想法走到了现在。

严紫聪

  记者:对这个《青花忆》的理念有什么想解释说明的吗?

  严紫聪:剧情是以清朝为背景,以青花瓷纹理为骨架,通过青花瓷这一文物的出现到繁荣,然后被遗忘最终被重新拎起的过程来串起整个故事,旨在宣传中华手工艺品,传承手工艺这一传统文化。

田梦

  记者:你创办了一些音乐方面的活动,是通过什么样的机会接触到的?

  田梦:偶然联系到一家做校园活动的公司,本来是洽谈赞助。后来因为老板觉得我们石榴工作室不错,就直接定好由我们举办《由你音乐榜》。因为活动举办顺利,我和甲方也一直有联系,QQ音乐校园歌手大赛这个活动最开始也是想在武汉举行一个城市赛,考虑到与我们合作一直都挺愉快,就加了一场华中赛,还与武传签约成为了合作院校。

  记者:那你在举办项目上有没有什么管理方面的经验可以交流一下的?

  田梦:我们专业有一门专业课是“组织行为学”,实践出真知。项目开展的整个过程需要很强的组织能力,组织能力都是从思考问题的思维模式中提升的。有一定的逻辑能力支撑,活动需要拟好整个活动的策划方案与实施;工作中只谈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以按时完成工作为主要目标,遇到困难以损失最小化来寻找最优解决方案。

李靖端

  记者:你认为是什么让您脱颖而出获得校长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在评审时更看重哪些东西?是成绩、科研、实习、学生工作还是综合素质?

  李靖端:让我脱颖而出获得校长奖学金最重要的一点是执着,因为我自身性格很倔犟,认准了的东西就会拼命去争取。评审中可能会更看重你的实践能力,也看中创新创业,成绩也许不是首选,但也不能太差,今年校奖的同学成绩都挺优秀的,有好多个同学都是连续几年保持年级前三的。因为我自身也在创业阶段,校外的实践经历可能会比一般的同学要丰富,自己策办了很多场大型活动,跟很多大型品牌方都有亲身接触。所以我觉得这算是我的一个亮点,今年在校奖获得者中,只有我一人是以法人的身份成立了公司。

  记者:能跟我们分享一下你的爱好是什么吗?空闲时间喜欢做什么呢?

  李靖端:我是一个对自己时间规划很清晰的人,每周我都会在自己手机里的提箱事项中写好这周的学习任务和工作安排,所以做事效率也比较高。闲暇时光会补电影,提高自己的阅片量,也会用在开拓校外实践中,为自己积攒一些人脉和资源。

李浩然

  记者:首先恭喜你获得了校长奖学金!所以学长可以谈谈自己的获奖感受吗?

  李浩然:首先我自己没想到能得这个奖,毕竟跟我一起竞选的16个同学都非常优秀。其次也是通过这个奖我也感受到了学校对我所做出努力的肯定,让我在今后的学习以及实践中有了更大的动力。我很感谢这些年帮助过我的专业课老师,辅导员,学院书记以及学生会工作的时候学工的老师们,没有他们的支持也没有我现在的成绩。

  记者:可以谈谈创作《三是三》的灵感吗?或者在创作过程中有没有什么有趣的事情令你印象深刻呀?

  李浩然: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可能就是这稿子改了很多版,熬了很多很多夜吧。包括我现在也还在改,已经改了十几版了。我觉得最好的事情就是,我可能今天会否定昨天的看法,然后把剧本回炉重造,特别的我暑假刚刚开始写的时候,基本上每天都在改。我觉得这才是最有意思的地方,不停地否定自己,改进,再否定,再改进......不断的向前,达到我自己对剧本的要求。

李思逾

  记者:你觉得自己是个什么样性格的人?

  李思逾:不好一概而论,会因为原则和道德上的是非黑白而带有鲜明的态度,个性鲜明。但总体上会趋于平缓和温和,这是成长带来的变化。

  记者:拿到校长奖学金,你最感谢谁?

  李思逾:感谢自己。这样的答案可能会让人不懂得感恩的感觉,但这确实是实话。大学是自己对自己负责的时光,无论好坏,都要以独立自主的人格承担起一切后果和责任。无论好坏,都是自己所做所为的结果。当然,心底里最想感谢的还是父母和老师,他们始终是我们心中最强大的力量。

  记者:你对未来有哪些规划?你想从事于什么行业?

  李思逾:用尽全力过着平凡的一生。这是我喜欢的一句话,用尽自己的全力,充满希望和憧憬地醒来在每一天早上,让每一天不虚度,无论什么样的结局我都欣然接受。主观上想继续从事本专业,但人的想法和环境随时都在改变。我追求梦想,但也从不被梦想绑架。因为每个人都有自由的灵魂,这句话也与大家共勉。让我们一起在人生广阔的舞台上书写自己的壮阔诗篇,时间还早,微风正好,我们上路吧。

  立志在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每一份成功都贵在坚持和不懈努力。“聚光灯”不仅是获奖者的舞台,更是对后辈们的激励。今年的你目睹着万千光芒在面前照耀,怀揣着这份激昂的斗志,明年的你定将更加出彩。

© Copyright 2020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传媒学院版权所有.{config.webcompany}   鄂ICP备14006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