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前给同学们的一封信

时间:2023-02-12来源:原创文章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我们即将携手迎来一个崭新的学期,在这欣欣向荣的美好时节,我们将在校园携手相逢,共同迎接奋发向上的新学期。请查收这份学工处送上的温馨提示,让我们为开学做好准备。

一、交通安全

    交通安全需谨记,文明出行讲秩序。出行途中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谨防丢失。为了自身安全,思想上不能大意,注意遵守交通规则,加强防范意识,保护自己,坚决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二、食品安全

    树立食品安全观念,了解食品安全知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保持营养健康的饮食习惯,不购买无生产许可证号、生产厂家和生产日期的食品,不食用有风险或不熟悉的食物。

三、传染病预防

    树牢并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适度身体锻炼,注意规律作息、合理膳食,保证充足睡眠,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

四、寝室防火防盗防电

    牢记寝室安全知识,为平安和谐的寝室生活保驾护航。注意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用湿手触摸电器,插线板不放床头,如遇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切断电源。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寝室不使用明火。保存好自己的贵重物品,离开寝室记得锁门,不把寝室钥匙乱放。

五、谨防校园贷、诈骗

    树立理性消费心理,杜绝虚荣攀比盲从。避免超前消费和过度消费,全面合理评估自身经济情况,不轻易泄露个人信息,特别是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信息等,不要轻易相信网络、短信等提供的信息,更不要因贪小利而受违法短信的诱惑。

    最是一年春好处,整装待发好读书。同学们,新的学期是充满希望和梦想的开始,让我们共同努力,携手营造一个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校园。祝同学们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武汉传媒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3年2月12日

© Copyright 2020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传媒学院版权所有.{config.webcompany}   鄂ICP备14006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