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匠心筑梦 美育赋能 | 环境设计课程思政联展活动

时间:2022-11-18来源:原创文章

       共青团武汉传媒学院委员会网讯 (通讯员 吾传团)2022年11月14日,设计学院环艺专业在四号楼2楼开展“匠心筑梦美育赋能”环境设计课程思政联展活动。为了宣传教育将专业知识与产业相结合的思维,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专业教师深入理解课程思政“立德树人”的教育本质、“协同育人”的工作理念,持续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实践,打造了具有自身特色的课程思政体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一项重要工作。

       本次展出培养学生基于实践发扬民族文化,从新时代城乡融合角度,活化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探索设计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的实施路径。其中“西兰卡普非遗文创展”旨在活态传承湖北宣恩非遗文化,助推文旅融合,让教学研究成果和市场相互碰撞,实现“非遗创新传承+设计作品+产业融合”教学新模式。

      随着展览的顺利结束,我们深刻意识到发扬专业精神、端正专业态度以及保持专业热爱的重要性。同时,这也是要向全校同学去推广的一个价值观。

  通过此次别具一格的展览我们可以学会更多地方用到专业知识学有所用。希望在今后的创作中依然可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充分展示自身并获得更加傲人的成绩。

 

供稿:设计学院

编辑:曾颖

© Copyright 2020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传媒学院版权所有.{config.webcompany}   鄂ICP备14006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