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学海无涯,勤则上岸| 第二期朋辈互助工作坊

时间:2022-11-18来源:原创文章

      共青团武汉传媒学院委员会网讯 (通讯员 吾传团)2022年11月17日下午17:30,武汉传媒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在7201教室举办了“朋辈互助工作坊”第二期活动。学海无涯,勤则上岸,为了缓解专科同学们的考试压力,帮助他们早日上岸,本次活动邀请了新闻传播学院成功通过专升本考试的优秀同学郭欣雨来分享学习经验和心路历程。此次会议由团学学习部组织召开,学习部部长张天亮主持。

      郭欣雨同学说:“专升本考试对于专科同学们来说还是十分重要的。由于专升本考试只有一次机会,所以需要各位学弟学妹投入更多的时间与精力在备考上,希望大家可以更加合理地利用碎片时间。“

       她强调,在面对专业课学习时,一定不能够掉以轻心。专业课成绩在考试中的比重不低,是需要大家更加重视的
       而在英语学习方面,很多同学都感到压力巨大,对此,郭欣雨同学也希望大家不要过度焦虑。她热情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比如,对所做习题进行整理分类并制作成合集,对考试真题进行解析并和同学一起分类讨论,每周都抽出部分时间复习曾经做过的题目。她言简意赅地说:“展望未来的同时,不能忘记总结过去。”

      在谈到报名注意事项以及录取原则的重要性时,郭欣雨同学强调大家无需过度紧张,但是心里一定要对这件事情有规划,分清轻重缓急,提前做好打算,不然就有可能浪费大量时间与精心。

      她浅谈了过去学长学姐们在面对专升本考试学习的经历,并希望大家能够积极探索,端正态度,认真面对,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与学习道路。

      在答疑解惑环节,同学们也纷纷举手,提出自己的问题。例如“要不要报名专升本考试班”“有没有好的备考经验与学习方法”等。郭欣雨同学表示,根据所报考的学校来决定要不要报班,但是无论报班与否,都要努力学习,只有努力才不会辜负自己。不要摆烂,要正常生活,将生活与学习相结合。”

      最后,郭欣雨同学希望学弟学妹们在享受大学生活的同时,应该多多注意自己的学习,牢记学院的院训“新知路远,求真博闻”,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大学时光里过得更加开心,更加充实。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

编辑:曾颖

© Copyright 2020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传媒学院版权所有.{config.webcompany}   鄂ICP备14006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