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学途似海,星辰领航丨第一期朋辈互助工作坊

时间:2022-11-11来源:原创文章

      共青团武汉传媒学院委员会网讯 (通讯员 吾传团)2022年11月10日下午17:30,武汉传媒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在3107教室举办了“朋辈互助工作坊”第一期活动。“学途似海、星辰领航”,为了帮助大一新生提高学习效率、增强学习能力,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周晶晶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此次会议由团学干部张天亮主持,邀请学生科科长秦晶晶参会。

      周晶晶学姐认为,平时成绩与考试成绩的提高离不开和老师的沟通交流。她鼓励大家平时上课时,多坐在教室前排位置,坚持认真的学习态度,如:上课及时将重点部分录音,方便课后学习总结;每天对当天的学习进行复盘总结,及时思索并总结自己当天的学习内容与所得经验。

      而在令很多人头疼的小组作业完成上,周晶晶同学也有自己独到的理解。她认为大家应该合理挑选自己的队友,积极主动担任汇报负责人,并尝试从更多角度选择汇报形式。

 

       在谈到很多同学困惑的学分问题上时,周晶晶学姐也希望同学们可以更加积极地参加志愿者活动。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不仅是大学生获得学分的主要来源,更是锻炼自身能力的重要途径。

       但相比于功利性地参与活动,她更希望大家可以思考并享受活动过程。这不仅仅是一个用心打磨活动作品的过程,也一个自身与小组成员协作能力的过程,更是一个能快速提升自己实践能力的过程。在活动结束后也要及时总结经验、复盘错误,永远对他人保持谦逊的态度,这将更有利于自己的成长。

 

     “其实大家都应该勇于尝试。不要有太多压力,勇敢地迈出第一步就很棒了。我们学习新事物的过程,往往都是从欣赏到模仿再到自己上手最后熟练掌握的这样一个过程。”周晶晶学姐对大家说:“压力与放松是并重的,大家在挑战新事物的同时一定要记得及时放松自己。”

      在缓解压力方面,她建议大家可以去寻求老师与朋友的帮助。生命因止而知行的方向、因息而有生的能量,敢于负重、勇于卸重的大学的生活,才是让人成长的大学生活。

 

       在答疑解惑环节,同学们也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例如“如何提高小组成员之间的协作能力”、“有没有优秀的小组调动方式以供参考”等。周晶晶学姐建议:“做小组作业时应先制定分工表,精确团队分工,然后分化任务板块,保持团队间的及时沟通。”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通过周晶晶学姐的经验分享,希望各位学子都能用饱含理想的花,展示他们一直在追逐的梦!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

编辑:曾颖

© Copyright 2020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传媒学院版权所有.{config.webcompany}   鄂ICP备14006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