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学生社团管理中心

时间:2023-10-16来源:本站

校团委学生社团管理中心

校团委学生社团管理中心简介

  武汉传媒学院校团委学生社团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社管”)是全校性质的学生组织,是在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独立开展工作的服务社团与管理社团的学生团体。

  社管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同时又充分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及时收集和反映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强化落实“服务是我们的天职,创新是我们的个性,实干是我们的作风”的工作精神,充分发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约束”的“四自”职能。

组织机构及各自职能

  社管由主席团及其下设的办公室、人力资源中心、新闻宣传中心、财务外联中心和文体活动中心组成。其中,主席团是社管的核心机构,负责社管的全面工作,制定工作目标、工作任务,传达上级指示,落实工作计划,并亲自带领全体开展工作。

办公室

  办公室是社团和社管之间的中枢部门,以服务、协调、管理为基本职能,指导、监督各社团及社管内部各部门的工作,负责各种临时规章制度的拟定、文档、表格材料的编辑,管理社管及社团部分档案,上传下达、协调各职能部门及各部门与主席团的关系。

文体活动中心

  文体活动中心是联系团委、主席团和其他部门的承接部门,本着“引导社团,服务社团”的精神为我校的社团建设服务。主要负责统筹安排各部门活动,提高工作效率;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各社团交流活动、组织协调好各社团之间的关系,与社团进行沟通,交流举行活动的经验,达成共识,为社团的繁荣而共同努力,促进各社团与社管的融合。

人力资源中心

  人力资源中心肩负着“规范、监督、引导”社团的主要任务,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面向社团及社团活动的各项工作。通过针对社团活动的详细、完善、可操作性强的评分制度对社团进行考核、评优。同时,人力资源中心还有义务协助解决社团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与困难。作为各类社团的服务者,社管人力资源中心将为保证各社团的最大利益而努力。

新闻宣传中心

  新闻宣传中心本着在校团委指导下,发挥社管宣传窗口作用,做好社管及社团的宣传设计、制作及活动布景方面的工作,并且致力于传播社团信息,传承社团文化,让全校师生都能了解到社管和社团的近期发展状况。

财务外联中心

  财务外联中心是联系社会与学校的重要部门,主要以拓宽院、校际交流工作为主题,以增进校企合作关系为工作重点,从事校外交流、校外商业、广告宣传等校外活动,以及联系校外人员在我校开展相关活动。

© Copyright 2020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传媒学院版权所有.{config.webcompany}   鄂ICP备14006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