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传媒学院最美辅导员——护学者

时间:2020-04-09来源:本站

  武传青年传媒中心讯(通讯员/梁琪玮)在武汉传媒学院,有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融入学生群中,时常带来欢声笑语,时常展现幽默风趣,时常共同分享快乐,时常帮助排解烦恼;他们是教育最前沿的中坚力量,能帮助学生拨开迷雾、找准方向;他们是学生的人生导师,也是学生的知心朋友。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辅导员。

信仰与爱:用心陪伴学生成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学生正处于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知识体系搭建尚未完成,价值观塑造尚未成型,情感心理尚未成熟,需要加以正确引导。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现在做的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长远将影响一代青年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精神面貌。”武汉传媒学院的辅导员们,自疫情开始以来,攻坚克难,在特殊的环境下依然尽最大的努力帮学生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打牢成长发展的基础。被学生们信任和接纳,引领学生们的思想,对其进行引导,沟通和交流,用爱尽心陪伴学生们的成长。

站好一班岗、守好责任田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辅导员队伍积极响应号召,坚守岗位,把“假期模式”转化为“战时模式”,如同播音主持艺术学院辅导员甘相伟在疫情爆发初期,为了安抚学生情绪,专门写了一封信,在信件中他讲到:“社会是一个复杂巨系统,在演化过程中会产生涌现,这就是未来的不确定性,也是我们人生的常态。”疫情发生以来,辅导员们以身作则,危难中却不失于慌乱,告诫学生运用整块的时间阅读一些感兴趣的书籍和听取相关的课程,完善知识结构,努力做到文理贯通、古今贯通、中西贯通,提升智慧水平,把握危机当中蕴含的机会,抓住机遇,创造不一样的精彩。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辅导员 甘相伟

育人成才,指引人生方向

  几十风雨路,遍地桃李香。辅导员矢志不渝地在这一普通的岗位上,对每一位学生都精心的浇灌了师魂,倾注了光明,磨砺了品行,指引了航行。因疫情原因,我校于2月17日开始网上授课。各学院辅导员也积极参与到网上督学工作中,为网上教学工作保驾护航,如人文与艺术学院辅导员葛清源老师通过线上听课、考勤分析与学期末考核成绩对比等工作,及时与班委和任课老师沟通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同时在公选课开课前组织班委针对选课环节操作进行培训,引导学生进行合理选择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辅导员刘飘老师制定“学业精准帮扶”计划一人一策,对学生进行针对性定向帮扶计划电影与电视学院的辅导员们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做好团员思想引领,组织好线上学习和会议,积极参加防疫情宣传工作。除此之外,还有辅导员刘晓萱张一蔓张煜李思思、易巧玲、王巧、童雅棋、费燕琴等,在武汉传媒学院,辅导员们书写了立德树人的诗篇,奏响了成才报国的华章,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点点辉煌!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辅导员 童雅棋

 

    

  武汉传媒学院创办以来,辅导员们秉持“同心砥砺,陪伴学生成长”的理念激励自己潜心做好铸魂育人的工作,助力学生成长,陪伴他们追逐梦想。“粗粝能甘,纷华不染”是他们的写照,也是勤勉敬业、默默奉献的所有高校辅导员们的群像,他们深知“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但仍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奔跑在追梦的路上。

 

 

© Copyright 2020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传媒学院版权所有.{config.webcompany}   鄂ICP备14006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