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停,助学不止 —武汉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线上助学活动

时间:2020-03-30来源:本站

武传青年传媒中心讯(通讯员/孔令栋)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自疫情爆发以来,数万名抗疫工作者舍小家为国家,投入一线战斗。为了让逆行者们减轻对后方的挂念,根据团省委指示精神,我校组建了由校团委相关人员及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骨干为成员的工作专班,以抗疫一线工作者的未成年子女为重点对象,开展了“你为大家战一线,我助小家育花开”线上助学行动。截止3月10日,我校共有230名学生报名此项活动。

  遵循“疫情不停,助学不止”的口号,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综合考察各项志愿者报名条件,将志愿者分为行政和学科志愿者两大类别,通过考核培训,最后筛选出15名行政志愿者,35名学科志愿者。

  3月13日19:00,校青协线上助学行动在腾讯会议平台正式启动。校团委副书记李伟成主持本次会议:希望每一位志愿者都有所收获,利用自身学识为储备,为疫区学子奉献知识。在线上助学活动中,每一位服务对象都有行政志愿者专人对接,制定一对一课程表,15位行政志愿者根据课表时间安排学科志愿者进行线上授课,为保障学习效果,每次助学时间为45分钟左右,如出现问题行政志愿者会及时跟进并讨论更改。

 

 

  此次助学计划以腾讯会议APP为授课平台开展,上课内容主要分为学业辅导以及读书陪伴两个方向。前者负责学业答疑,后者专注兴趣培养。二者相辅相成开展工作。因考虑到所服务对象为小学1-6年级学生,在学业组课程内容设计方面邀请了我校有着丰富支教经验的春晖行动营一起合作。其中张欣婷、张瑶瑶两位春晖成员根据自身经验为志愿者们总结了共九条授课注意事项,以此来让每位志愿者提高警惕,从而保障教学质量。

  行动进行时,部分小朋友因性格内向或学习能力欠佳导致学习兴致不高,但志愿者们都一一耐心解答并主动与其沟通,拉近了与学生们的距离。志愿者韩诺言就是其中一个,她根据学生的喜好制作课件,为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创新式将动画片与教案相结合,取得了家长的高度评价:课程和动画结合这种模式很好,提高了孩子上课的兴趣,对于网课也没那么抵触了。孩子在学校不懂的地方志愿者在帮忙查漏补缺,也为我节省了很多帮孩子补习的时间。

 

 

 

  停课不停学,“育小花”行动持续进行中,截止目前,共已对接17名抗疫一线工作者的未成年子女开展学业帮扶。乌云无法遮挡太阳的升起,疫情抵挡不住三月的春风。我们虽然不是医生,也没有身临一线。但我们相信,每一分热度都会散发出一份光芒、而光芒的汇聚便是星河般的闪烁。疫情期间吹响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爱国奋进、为国担当的集结号,愿传媒青年通过网络资源用真诚与奉献筑起抗疫长城,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无悔的合格答卷。

© Copyright 2020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传媒学院版权所有.{config.webcompany}   鄂ICP备14006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