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共克难关

时间:2020-03-25来源:本站

  武传青年传媒中心讯(文/孔令栋)当前国内防控疫情工作逐渐好转,但相关工作仍在有序的进行之中。武传学子更是践行“疫情不停,志愿不止”的口号持续开展疫情志愿者的工作。来自电影与电视学院16级张栋、设计学院19级李哲宇、人文艺术学院19级乐亚飞三名学生自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坚守在志愿岗位上。

  武汉作为此次全国疫情最为严重的城市,可谓朝不虑夕。但这并没有褪去李哲宇参与志愿工作的热情。他说: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武汉人,我的城市病了。我必须力所能及地去守护它,帮助它痊愈。自大年初二起他便参与社区防疫志愿者以及医护车队运输工作。为能够让一线人员得到充足补给,他驾驶着车辆朝九晚六得行驶在武汉。也让更多医护人员的通行得到了保障。

  张栋作为前电影与电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大学的绝大部分时光都一直参与以及创立志愿活动,这也正是他的初衷。自一月二十一日返乡完成隔离后便投入社区志愿者工作。初期因人手不足,他们的工作量十分庞大。相互鼓励着前行,慢慢地有更多人的加入也让他们的工作更有信心和动力。由于所处社区老年人口居多,在电话回访的过程中无法与他们正常沟通,甚至部分老年居民不会使用通讯设备。

  这个时候作为志愿工作者的他都会选择上门回访,令张栋印象最深的是一位精神状态不好的老人。在他敲门时拿着刀守门。究其原因是这些老人膝下无子女,长期独居所造成。于是张栋便选择以后辈的角度与老人沟通,通过言行让其得到温暖。

  希望通过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的价值的人文艺术学院19级学生乐亚飞。本着想出去透透气的初心参与志愿工作,却一直坚守在社区一线。作为自己的第一次志愿行动,在工作中让自己不断地成长。她谈到:志愿精神并不是一味的付出和承受,更多的还是锻炼自己的意志品质。从中分享到来自社会群体的喜怒哀乐,并为之动容,最好的培养我们的社会命运共同体的意识就是无功利目的奉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9日通过远程会诊平台向一线医护工作者慰问中说道: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最辛苦,承受着难以想象的身体和心理压力,许多同志脸上和手上被磨出了血,令人感动,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苍穹之下纵有千古,没有哪里比这片土地更桀骜;没有谁比这儿的人更赤诚、坚忍和担当。

© Copyright 2020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传媒学院版权所有.{config.webcompany}   鄂ICP备14006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