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战“疫”者 —武汉传媒学院在职辅导员参与疫情志愿者

时间:2020-03-08来源:本站

  武传青年传媒中心讯(文/陈思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青年党员、团员在党的带领下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互相补位、团结协作。我校文化管理学院的蒋璐璐、王欣,传媒技术学院的张坤、设计学院的汪慧4名辅导员主动加入抗疫情一线工作。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在做志愿者为这个社会付出。生动诠释了青年先锋本色,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要竭尽所能守护我们生活的城市!”我校辅导员蒋璐璐、王欣、张坤、汪慧于2020年1月返回家乡,在居家隔离达到要求后主动与村支书联系,去村委会报道参与志愿服务。

  蒋璐璐在志愿者期间也不忘自己的本职工作,不仅线上会议联动,落实各班级开学准备工作还给予学生心理关怀,在线指导学生成长发展。辅导员王欣更是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与政府宣传工作。同时服务学院毕业班学生,督促学习、解决毕业生所需解决的问题。

  其中,辅导员张坤自行居家隔离至2月,展开志愿服务至今,完成了家乡1300余户居民信息统计、参与贫困户物资发放等工作。他所带学生涉及学院2019、2017、2016级三个年级共计512名学生,加入课程通知群聊14个,全面覆盖教学班级专业课程。

  同时,辅导员汪慧疫情期间,利用微信、QQ、电话等线上工具全面摸排学生情况。利用熟悉的环境劝返想要出门的群众,守护好这一小块土地,不让病毒有一丝的机会。

  最后,张坤辅导员在采访中说:“他只是这次疫情工作的一个缩影,相信和我一样奋战在一线的老师们不在少数、虽然工作中带来的压力比较大,但是能够从实质上为这次疫情带来帮助,并从过程和结果中收获到快乐是更难等可贵的。最后也希望疫情尽快过去,老师同学们可以重返学校课堂,愉快的学习!

  青春无悔,热血难凉!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9日通过远程视频会诊平台说道: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最辛苦,承受着难以想象的身体和心理压力,许多同志脸上和手上被磨出了血,令人感动,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当然除了一线工作者,我们也要感谢像我校4位辅导员代表的社区群体,他们也用青年人的勇气和担当向全社会证明了青年人的力量!向他们致敬!

© Copyright 2020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传媒学院版权所有.{config.webcompany}   鄂ICP备14006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