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大戏——《糊涂戏班》圆满结束

时间:2019-04-15来源:本站

  武传青年传媒中心讯(通讯员/邵艺 刘红静)春风和煦、繁华盛开的毕业季,武汉传媒学院电影与电视学院2015级影视表演专业本科三班的学子精心排演着他们的毕业大戏——《糊涂戏班》。2019年4月15日晚,大戏于凤凰演艺厅上演,前期的宣传以及表演系历年来作出的成绩使得今晚的会场座无虚席。

  《糊涂戏班》的编剧原为英国著名小说家、戏剧家、翻译家迈克尔·弗雷恩,作品主要讲述的是一个糊涂剧团无中生有的故事:第一幕是剧团在为巡回演出前作最后的彩排,场面一片混乱;第二幕是演出的后台,演员意见不合,台后意外不断发生,造成演出无法正常进行;在最后一幕,演出中乱子层出不穷,眼见演出瞬即崩溃,演员纷纷试图挽救演出。但导演王小鹏在保留原著故事主线与人物关系的基础上,对演员做了适当的调整,力求给观众最好的视觉盛宴。

  表演之前演员们做了充分的准备,从剧本改编、话剧排练、场面调度,到后来的舞美设计、音效配合、整理道具等方面,全体师生拿出了最为专业的态度和表现。灯光不拘泥于自然光逻辑,重气氛、重心理,重烘托。帷幕拉开,演员们沉浸在自己的角色之中,糊涂的导演,糊涂的演员,糊涂的台前与幕后,这样糊涂的他们在舞台上呈现出了别具一格的话剧表演。身为影视表演者的他们用尽自己所学,准确的塑造出自己所演绎的角色,无限的张力和感染力在这一刻相互碰撞爆发在了凤凰演艺厅的舞台上,生动的表情、经典的台词和训练有素的肢体语言,每一个细节都传递出一个不变的道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18b4173113e12bc3f212016ecc5e478

  演出结束后,导演王小鹏老师上台与演员一同谢幕,表演者们感恩老师,感恩相处四年的同学、伙伴,更感谢给予他们动力的观众和家长,为此毕业大戏便成了最宝贵的礼物。四年的青春、拼搏与磨炼都在毕业大戏的舞台上作出了最完美的呈现;台下捧花的家长、同学不禁露出欣慰与自豪的笑容。

843a30e05b3c4dcad9013a24b56888c

  毕业大戏的谢幕,意味着毕业、意味着分别。已知离别近,欲别同窗难。大学时光白驹过隙,祝福每一位毕业生“前程似锦,不负韶华。山高水长,重逢不远。”

© Copyright 2020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传媒学院版权所有.{config.webcompany}   鄂ICP备14006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