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L室内设计大赛武汉站完美收官我校学子斩获一、三等奖

时间:2018-12-07来源:本站

 

  武传青年传媒中心讯(通讯员/杨震宇)"遇见新生活,发现好设计”2018年12月2日,由红星美凯龙竹叶山至尊MALL和新浪家居联合主办的“新生活·好设计”武汉高校室内设计大赛决赛及颁奖盛典在红星美凯龙竹叶山至尊MALL隆重举行。我校设计学院有两支团队入围十强。童子齐团队凭借作品《未象》荣获命题组一等奖;陈志团队则凭借《相悦二人世界》荣获命题组三等奖。

  在创作灵感方面陈志团队主要是从户主的角度出发,户主是一对新婚夫妇,两情相悦便是对他们最好的形容。设计整体偏向于简约、时尚的风格。同时保证生活功能完备。而童子齐团队的灵感则源于大龄独居女性。设计的整体偏向于便捷性与实用性同时具备了环保性的特质。在提到创作阶段老师的帮助时陈志表示:刘兴旭老师从竞选时整体的PPT排版到演讲稿的讲述都给与了很大启发和帮助。老师们严厉的监督和陪伴,使参赛队伍感受到自己不是在孤军奋战。在这次比赛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儿童医院改造项目,这个作品使陈志感受到设计始终是服务于人的,要以隐性而温柔的方式改善社会。陈志表示这是他在这次比赛中所受到的启发。

  对于设计是服务于人这个观点团队的指导老师们也表示出赞许与认可,潘佳老师表示设计既是服务于人更要时刻保持严谨,因为一个房子它一旦设计出来,出现任何的误差进行变更都是要耗费极大的时间和经济成本的。沈婧老师随后补充到对于专业精神、专业态度以及专业热爱要扎扎实实的去落实。这个应该是要向全校学生去推广的一个价值观。回到环艺系上讲,她希望每一个环艺的学生都可以秉持一种“哲匠精神”。像个匠人一样去工作像个哲人一样去思考便是环艺专业真正应该去树立的一个精神。刘兴旭老师则从态度这个方向去细致的讲述了端正态度的重要性和做出优秀作品的一些必要条件。刘兴旭老师还提到了在能力到达之后也要戒骄戒躁,应当秉持发散性思维,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

  通过此次比赛我校学子充分展现了在校所学。一举拿下一等奖和三等奖这样的优秀成绩。而这一成绩还离不开各位老师的启发帮助和陪伴。希望在今后的创作中依然可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充分展示自身获得更加傲人的成绩。

© Copyright 2020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传媒学院版权所有.{config.webcompany}   鄂ICP备14006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