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简介

时间:2023-11-24来源:本站

  主席团下设各职能部门:

办公室

  办公室担负着学生会各部门协调角色,是学生会的桥梁和枢纽。及时将主席团的决议下达到相关部门,并将各部门的工作动态反馈至主席团,负责学生会各项公文的撰写,组织相关会议,定期对学生会工作进行系统的归档、编辑。负责组织学生会的招新、培训与考核工作,与社会团体及其他兄弟学校的联系,为校学生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权益部

  权益部是学生合理权益的维护者,负责与后勤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图书馆、保卫处等职能部门对接,反映学生对学习生活的诉求及意见建议。除此之外权益部也负责建立学生与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沟通、联系的工作机制,建立、维护校、院、班三级组织权益部长(委员)的联动机制。

新闻部

  新闻部负责学生会官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的使用和管理,报道学生会重点工作和重要活动,做好学生会整体形象宣传推广,学生会各项活动的形象包装及宣传展板、海报、喷绘的设计、制作、各大活动及晚会所需的视音频制作以及活动现场的音视频控制等工作。

文体部

  文体部负责校内各类文体活动相关工作,各项大型活动的策划书及主持稿等文案的写作与整理;各类文艺晚会的前期节目筛选与审核;文艺类比赛的赛制安排以及流程规划,大型体育类活动的竞赛规则与赛事安排;各大活动晚会的舞台设计、舞台布置,以及舞美道具的制作,现场灯光、音响、LED 屏的操作。

学习部

  学习部负责关注学生学习状况,做好到课率的数据统计与分析,通过制定措施、开展活动促进学风建设。及时反映学生对教学的意见,指出学校课程安排、教学管理、课堂教学等方面出现的问题,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同时负责校学生会主席、部长、干事的考核工作。

生活部

  生活部负责关注学生生活状况,定期组织校级查寝工作,对查寝情况进行整理汇总并发布;协助建设良好校园环境,监督学生的不规范行为;举办寝室文化节等与校园生活相关的活动,协助评选“文明寝室”。

© Copyright 2020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传媒学院版权所有.{config.webcompany}   鄂ICP备14006246号